Zor

 

【栋脸水仙】第二集 追龙之搵人

头些年,郑汉守看文件很认真。他就是这么认真个人,要么不做,做就不做“临天光濑尿”。

呢些年不同,到手东西好多,就像现在,两份报告等签字,一份方案等草审,还有台iPad,各报社头版新闻轮番滚,不提炼关键词,四个眼都不够用。

但看到眼花好过看到头痛,郑汉守不怕繁杂,怕麻烦。“阿齐兹”、“市长”、“隐疾”、“知情人”……怎组都不会是好料。跨出私立医院后门时,郑汉守把iPad拍入下属怀。

“我不理消息从边出,解决掉。”

公车后座对正台阶底,有司机拉门护头,郑汉守刚弯腰,见马路另一头花圃边立个熟人。博士两手插兜望著他,等一等,抽右手在耳边比只“电话”。

郑汉守矮身入车,摸出手机划开,四通未接来电,一条短讯:城边观景山。

车子离咗医院,市中心转两圈,才去跑山路。到观景台时,博士早早倚著栏杆,两手剥粒橙,棉质衬衫同马甲叫山风吹到乱。明讲,郑汉守对这样材质的衣服无感,好易皱,市长秘书要做门脸,皱不得。

博士未抬头,边撕橙络边做声:“怎么不听电话?”

不算质问,也问不到他郑汉守头上,市长都不这样同他讲话。郑汉守行近栏杆,两手撑著望风景。博士分了剥好的橙,要做“你一半我一半,感情不会散”。“另一半”扶过眼镜,没接。

“半年三次急诊,狗仔都不好不爆料咯。”博士吃口橙,“好难做?”

“搞得定,根本无事发生过。”

都知郑汉守一颗心扑在市长身,不明的仲以为人到中年,互相搵到知心人。都是卖头脑,博士卖到满袋金,做秘书的卖到像基佬,也不知问题出在边。

头先志强走投无路,想过都是同张脸,做一单能升官差也好过无,让东莞仔从天光笑到天黑。司徒奇话他痴线,同张脸不同脑,就是同个脑都不同命。

博士吃第二瓣橙,转走话头:“礼拜六BBQ,早也行晚也行,不来不行。”

郑汉守好不愿去,博士吃第三瓣:“人齐念头多,面上做不到的事,面下做。”

郑汉守只好点头。

夕阳挂天边,山风跟着涨。博士把一半橙塞给郑汉守,两口食完自己那半,手绢擦指缝转头就走。

“揸车来的,去哪边?送你。”

博士背对摆摆手,两手插兜行下山。郑汉守等过一个字,看云被染成橙,才返身回车,摸出手机发简讯:礼拜六有会,03:00pm到。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Zo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