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or

 

【栋脸水仙】第三集 黑社会第七誓

“唔滚唔知身体好。”
这话东莞仔也讲。

礼拜四阿邦又出狱,既然都是“又”,志强好早买咗柚子叶,备咗炭和盆,定点揸车去接人。东莞仔不做事,兜风都好过钓鱼,更好过同叔公饮茶饮到爆膀胱。

从“仔”到“哥”,东莞仔爬到呢个位,除了双花红棍在手,时运也占大部分。但志强不一样,他同时运就好似“唔係你死,就係我翻唔到屋企”——仇深如海。

所以过屋村爆车胎时,东莞仔没有太意外。他落了车,同阿婆买三串鱼蛋,倚著桥头栏杆慢慢食,摸出手机听电话。

“东莞哥,大圈帮柴狗踩过界搞我们场!怎么办?”
“叫小弟上来做事。”
“但是他大佬上礼拜才同邓伯饮过茶,是不是……”
“喂,call部车来接我。”

话音落,东莞仔揿掉挂断键,揣好手机,行到窝在车子右前轮前的志强身后,抬脚蹬他个扑街。

“不好打不好打!”志强吓到一激灵,手先抱头再护腰,“好快好!好快好!”

东莞仔蹲他旁边,一手端纸袋,一手拿鱼蛋:“你拿只千斤顶要十分钟,拿只备胎要十分钟,卸螺丝要十分钟,撑起车要十分钟,换下破胎要十分钟……迟咗一个钟喎,陶成邦都好再抢一轮金铺返去坐二次监了? ”

志强好委屈,东莞仔话他废柴废到万事万不灵。他想讲术业有专攻,他又不是修车佬,他是抬棺的嘛。只会骂,又不帮手,载只棺载块叉烧都好过载东莞仔——又怕讲完明日要抬自己棺。

做大佬的,都无人性的。

好不容易换好胎,一辆敞篷跑车刹在边。驾驶座上金发靓女冲志强眨眼,要载他去happy time,后座辣妹亦笑到花枝乱颤,惊得他转头找赌档,要趁时运扑面赢一把。让东莞仔揽住肩塞入车。

志强又是好委屈,换车就换车,点解接人出狱仲要带马子?东莞仔话他憨撚鸠,现在哪还可能接到人,左右无事,不如过海走澳门,左拥右抱玩通宵。

“唔滚唔知身体好㗎喇。”
“唔赌唔知时运高咩?”

那天,东莞仔左拥右抱玩通宵,志强借十万输十五万,后半夜在酒店浴缸过。

返香港谈起这事,陶成邦话他有女友接,不要倒霉鬼背运。高志伟倚著窗边看报纸,拿手指弹到“嚓嚓”响,只笑东莞仔揸红棍起家,坐到现在位真是好威。

报纸少少版面讲,三合会成员汪正财挺尸尖沙咀,警方拘捕两名大陆嫌犯,疑似水货客同地头蛇纠纷杀人云云。

有的事志强不太明,也不想明。东莞仔做事他帮手,就像揸车接阿邦,“东莞哥”做事同他全无关,就像大圈帮扑街的狗。

不过,“唔赌唔知时运高,唔滚唔知身体好”这话,志强决定拿来做做转运轮。

评论(5)
热度(16)

© Zor | Powered by LOFTER